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健康行动 > 正文

“2011卡西利亚斯中国行慈善晚会”在北京成功举办

为了进一步促进中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由中国社会福利教育教育基金会关心下一代基金联手卡西利亚斯基金会于2011年7月7日在北京励骏酒店共同举办了卡西利亚斯中国行慈善晚会。

参加此次晚会的有政界、商界、文艺界、体育界等各界知名人士共三百多人。晚会得到了十届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顾秀莲主任的高度重视,特意从外地赶回北京参加晚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中国社会福利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刘光和、副理事长戚发轫,澳大利亚驻中华人民共和国特命全权大使芮捷瑞、外交部外交人员服务局局长钱洪山、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局长刘作章等出席了晚会;阳光媒体集团主席杨澜女士作为关心下一代基金的形象大使出席了晚会,远道而来的还有台湾国民党中央委员、台湾中华工商业联合会主席李玉文,西班牙BBVA银行赞助总监玛菲女士,11国际总裁阿尔杜罗先生等。北京国安足球俱乐部总经理高潮、副董事长张路,北京国安足球队主教练帕切科先生以及国安著名守门员杨智、商毅等体育界知名人士出席了晚会。北京电视台副总编张亮,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制作中心主任焦少波以及中央电视台、腾讯、搜狐等众多主流媒体的记者一同见证了晚会的成功举办。晚会由中央电视台国际频道主持人梦桐与北京电视台体育节目中心主持人魏翊东共同主持。

顾秀莲主任做了热情洋溢的讲话。她称赞了卡西利亚斯先生及其基金会,认为“他们为中国儿童所做出的努力和付出的爱心,是一种社会责任感的真诚体现,也是人民友谊的真诚体现。”同时,她认为,“教育事业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使命国有,任重道远。关爱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卡西基金与关心下一代基金相互信任的结果。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和关心下一代基金是为了关注贫困地区贫困家庭和特殊青少年健康成长,为大力推进社会的公平教育,推动贫困地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这次活动体现了社会对中国贫困地区青少年教育事业的支持。她呼吁:为了贫困家庭的儿童能获得希望和希望,让我们共同牵手,将爱心传递下去,让社会更加和谐,让明天更加美好。对远道而来客人的欢迎,顾秀莲代表关心下一代基金,向卡西利亚斯及其女友萨拉分别赠送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礼物。

晚会由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关心下一代基金理事长武韬致欢迎词。他对卡西利亚斯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问候,并肯定了卡西利亚斯此次慈善中国行活动,将对中国和西班牙足球界的交流和往来,及友好合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而且一定会进一步促进中西两国人民的传统友谊和友好合作。最后,“种一棵树,收获一片绿荫,献一片爱心,托起一份希望!”武韬理事长呼吁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爱心企业共同关注中国贫困地区、贫困家庭教育环境以及特殊需要的青少年儿童健康发展。

作为皇家马德里足球队队长、西班牙国家队队长,著名守门员卡西利亚斯的出席令现场的气氛十分活跃。他在致词中说:“足球给了我一切,我要用我得到的一切回报社会。不一定我们能给人家多少钱,重要的是我们伸出了自己的手。”他拿出了自己珍藏多年的物品进行拍卖,其中包括西班牙国家队全体队员签名的球衣、陪伴他多次征战绿茵场的球鞋及守门员手套等。

晚会由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于丹做梦想环节的精彩陈述。她以一个母亲和一个老师的双重身份,深情的说:“山里的孩子和城市里的孩子的差别就在于那条出山的路太远了,走出大山孩子需要披荆斩棘,所以今天我们都是以关心下一代这个委员会的名义聚集在一起,我们会给他们什么样的一种出山的可能。教育是一种可能,足球也是一种可能。足球同样拥有改变人生的力量。为了使那些因大山阻隔,我们到不了的地方的孩子们拥有更多的出山的路,让我们为他们多做一些事,许诺他们一个未来胜于给他们一个当下。”于丹老师的精发言感人至深,博得了现场嘉宾的阵阵掌声!

本次慈善晚会的慈善拍卖非常成功,共筹集善款二百三十余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捐献给关心下一代基金,用于中国青少年足球后备力量的发展及建立示范教育基地,以及用于改善贫困地区的教育环境及发展中国贫困地区的公平教育项目。

关心下一代基金还特别邀请了“关心下一代教育示范基地”之一的安徽省金寨县汤家汇中心学校的12名师生和贵州的3名师生来到北京,参加此次慈善晚会,让更多的人了解贫困山区、尤其是革命老区的孩子们对学习的期盼和渴望。晚会上,教育示范基地的孩子们用心演绎了一首手语歌舞《感恩的心》。孩子们的纯真稚气让在场的每一个人无不为之感动,博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晚会后,关心下一代基金安排同学们参观北京大学等著名学府,游览长城等风景名胜,让他们近距离的感受伟大的祖国首都---北京,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

著名歌唱家刘维维、爱戴和金海心等纷纷献唱。东方歌舞团的艺术家们特意准备了一段西班牙的弗拉明戈舞,将晚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分享到:
来源:中关工委  2013-08-11  1648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