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健康行动 > 正文

东四五条幼儿园举办“国医进校园”社会性特色活动

副园长黄姝介绍五条幼儿园特色活动

为了进一步深化园所特色研究,渗透“以德育人”的办园理念,东四五条幼儿园以国医启蒙教育为切入,孩子通过开展国医堂、茶艺室、养生馆等游戏传承国医文化,表演“大医家”的故事,学习医礼、茶礼、饮食之礼,让孩子们知道礼仪与文明、养生与健康,让孩子在游戏中了解国医文化、茶艺文化和养生之道,寓教于乐,激发幼儿对传统文化的热爱,促进幼儿全面发展。

娃娃中医馆

自然饮茶艺坊

东四五条幼儿园于2012年就参与了国医启蒙促进中心国医课题研究,在大班开展了国医进课堂活动,经过两年的探索与实践,收到较好的效果。通过向幼儿介绍简单的国医知识,了解大医家的故事,学习认识自己的身体,学会保健与养生,促进幼儿健康的全面发展。

幼儿经络操表演

幼儿经络操表演

2013年12月24日,东四五条幼儿园将这一“微创新”,面向东城区北片的示范幼儿园展示国医进校园系列活动,孩子们通过国医与健康区域游戏活动、幼儿经络操表演、国医剧场三个方面内容向与会教师展示了一场精彩的表演。

情景表演《扁鹊见齐恒公》

表演故事《襄阳访医》

此次活动全部由大班幼儿承担,为了让孩子真正成为游戏的主人,老师们大胆放权,从海报的设计、区域的布置、物品的摆放都由孩子来完成,大门口的接待、发放门票、为客人找座位、节目主持、向嘉宾介绍等等统一由孩子承担,体现了孩子的自主、自信,表现了五条幼儿园的幼儿风貌。

分享到:
来源:中国校园健康网  2015-10-24  3734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