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西藏“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启动

作为文化援藏行动之一,西藏自治区“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日前启动。国家图书馆作为对口支援结对单位,组织了总量超过140TB的数字资源,包括5000余种电子书、200种电子期刊、藏语视频2500分钟等,面向整个西藏地区的互联网用户开放,读者足不出户即可方便快捷访问到丰富的数字资源。

“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是文化部、财政部于“十二五”期间在全国实施的一项重点文化建设项目。“数字图书馆推广工程”将构建以国家数字图书馆为中心、以各级数字图书馆为节点、覆盖全国的数字图书馆虚拟网,建设分级分布式数字图书馆资源库群,在全国范围内形成有效的数字资源保障体系,以互联网、移动通信网、广电网为通道,借助各级公共图书馆和手机、数字电视、移动电视等新兴媒体,向公众提供多层次、多样化、专业化的数字图书馆服务,从整体上提升全国公共图书馆服务能力,打造基于新媒体的图书馆服务新业态。

 

分享到:
来源:光明日报  2014-06-10  987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