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学习周恩来精神 > 正文

淮师美术学院举办“弘扬周恩来精神”专题讲座

为了大力传承和弘扬周恩来精神,深化周恩来班创建工作,推动“科学学习,健康生活”主题教育月活动深入开展。2013年4月10日下午三点于综南501,美术学院邀请淮阴师范学院原副院长汪浩教授为2013年“周恩来班”创建班级学生开设 “弘扬周恩来精神”的专题讲座,讲座由美术学院党总支书记杨四海主持,团委书记胡强老师出席了此次讲座。

在讲座上,汪院长绘声绘色,同学们静心听讲。汪院长以“学恩来精神,方为人生梦想”,为主题,从为什么学周恩来精神,周恩来精神对我们人生梦想的启迪,创建周恩来班进程中如何学习周恩来这三个方面给同学们讲学,教导大学生既要学好科学知识,又要锻造自己的品德,做一个德才兼备的人。他动情地说:“做老实人,老老实实为自己的梦想打拼,人生没有捷径,慎重确立自己的目标,一旦确立就要坚持下来,矢志不渝,正确的人生应该是在大学前就该确立的,不要被优越的生活条件所束缚,不要让其成为人生障碍。”汪院长还给学生们推荐日本专家矢吹晋的《十九岁周恩来的东京日记》、华裔英籍女作家韩素音的《周恩来与他的世纪》,教育大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最后,他送给学生们三句话:“坚守朴实,追求崇高”,“机遇是留给有准备的人的”,“只有在人生道路上不畏艰险的人,才能到达顶峰”。他希望每个年轻人能把恩来精神熔铸在学习生活中,熔铸在一个完整的集体中,放飞人生梦想,铸造人生道路。讲座结束后,汪院长与美术学院2013年“周恩来班”创建班级骨干进行了交流,并题词予以勉励。

本次讲座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汪浩院长的讲述,使周恩来精神成为指导和引领大学生成长成才的精神力量。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领悟恩来精神,将恩来精神付诸实践。在学习、工作、为人处世等方面以总理为榜样,多向周总理学习,学习周恩来总理的高尚情操和伟人情怀。


分享到:
  2015-02-18  993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