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健康行动 > 正文

毛吉成:为了中国校园健康

毛吉成,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首都企业家俱乐部理事。现担任中国校园健康网站服务管理办公室主任、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副主任、全国青少年与学校武术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第十届委员。

1980年,毛吉成在北京北纬路中学毕业后不久,就进入了新华通讯社,在这家闻名于全世界的新闻机构中,他积淀了浓厚的文化情结。

八十年代初期,正逢中国下海经商大潮涌起,他随波逐流,25岁就成立了一家公司(新华科技),当上了董事长,六年后,又成立了北京永生影像公司和北京天彩广告艺术公司,开始在文化传播领域遨游。

1993年,他作为大陆首批演艺事业经纪人,为“盼奥运2000在北京”的政府重任,将一批知名的香港演艺界人士引入大陆演出,刘德华、张学友、童安格、张信哲、潘美辰等从此红遍大陆舞台。

毛吉成(左)与香港著名演员刘德华(右)

毛吉成(左)与香港著名歌星张学友(右)

毛吉成(左二)与台湾歌手黄大炜(中)、王兰(右二)

毛吉成(左一)与台湾歌手文章(中)

毛吉成(左)与韩国艺人张镐哲(右)

毛吉成(左)与著名歌手、音乐人童安格(右)

毛吉成从小学过武术、跳过芭蕾、踢过足球,有良好的身体条件和社会资源,很快体育也成为了他重要的经纪内容。

1993年5月2日,他策划了“名人杯”网球赛,邀集了李铁映、罗干、张建民、焦若愚,李瑞环、张百发 等一批社会名流在钓鱼台国宾馆网球馆挥拍竞技,推助了高雅体育项目向民间的普及。

毛吉成(右)与李瑞环(左)在北京先农坛网球场观看网球比赛

1993年,在先农坛办公的北京天彩广告艺术公司,作为中国足球进入职业联赛,在北京主场的广告总代理。

1994年,他在广西柳州成功策划了“中华武术南北拳王争霸赛”,各路高手施展绝技,让古老的武术焕发了青春。

毛吉成(左四)与中国武术散打王总决赛总导演马中轩(右四)及获奖选手

在集邮热潮蔓延之际,他作为组委会执行主任与赵朴初、朱学范、费孝通、程思远、周巍峙、王光英 等一同在中国美术馆主持了“中国邮票设计家作品展”,专业邮票设计家联袂献艺,阵营空前,首次将中国所有邮票设计家亲笔签名及设计家作品与集邮迷见面,美不胜收的纪念封、明信片、首日封等作品让集邮迷们大饱了眼福。

中国邮票设计家作品展新闻发布会

中国邮票设计家作品展开幕式,周巍峙(右一,原文化部副部长)、王郁昭(右二、原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刘平原(右四、原邮电部副部长)出席

1995年,在广州天和世界图书大厦,成功举办了“中国邮票设计家作品展”亲笔首绘的广州分展,并成功拍卖了“祖国江山一片红”的经典邮展,此举推向了广州一个高潮。

中国邮票设计家作品展签售现场

毛吉成(左)与《祖国江山一片红》邮票设计家万维生(右)

1999年,在中国承办的百年世界集邮联合大会上,作为策划者之一的他,为参赛作品成功策划了“中国大集邮”展览活动。盛事空前,具有百年重大历史意义。

由于长期从事文化、体育活动的经纪事宜,在周边汇集了一大批人脉资源,马季、陈道明、迟尚斌、李楠、易建联、马中轩、陈坤、等都成为了他的朋友。

毛吉成(右)与著名演员陈道明(左)

毛吉成(中)与李小龙师兄郑中(左),李小龙扮演者、香港著名演员陈国坤(右)

毛吉成(右)与著名相声演员刘惠(左)

毛吉成(左三)与鼓手马禾(左一),歌手王勇(小曾,左二)、青山(右二)在音乐制作现场

毛吉成(左)与足球高级教练员迟尚斌(中)

毛吉成(右)与北京足球教父,高级教练员金志扬(左)

毛吉成(中)与国家篮球队教练李楠(左)、著名演员李强(右)

毛吉成(中)与国家篮球队教练李楠(左)和篮球运动员孙悦(右)

毛吉成(右)与国家篮球队著名运动员易建联(左)

他和一群音乐制作圈的体育爱好者还组成了一支小有名气的“北京音乐人足球队”。

1997年,他感觉到经纪人活动的传播效能很受局限,应该在更大范围内做大、做强文化体育活动,于是他进入了信息产业界的互联网世界,成立了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

“捷”表示快捷、敏捷和祝捷;

“图”代表描绘蓝图,实现宏图。

捷图公司以“开拓创新、持续改进,为客户提供优质的信息管理解决方案”为宗旨,很快推出了六大系统:内容管理系统、工作流管理系统、建材信息管理系统、多点分布式实时视频通讯系统和机动车驾驶员适应性检测系统。

过硬的技术、先进的方案、优良的服务迎来了公安部、总后勤军事交通管理局、中国外汇交易中心、中国黄金交易所、铁道部信息中心、广东金意陶陶瓷有限公司、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上海宝钢等一大批重要客户。

国际刑警中国中心局办公自动化系统、洛阳检察院科技强检项目、青岛市李沧区政务网建设项目、山东高速协同办公平台、马来西亚PENGROUP软件质量管理系统、顺美公司应用管理系统、伟仲公司ERP项目、广东金意陶公司销售管理系统平台(量身定制、上百个代理商同步)、代理商销售管理系统(建材行业)成为业内知名的成功应用案例。

2007年,毛吉成又成立了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北京动物园东侧,是一组1954年由当时苏联政府赠送的、俄罗斯风格的建筑群,南面游廊环抱、尖顶高耸;中间是北京展览馆和莫斯科餐厅;北边紧贴转河的是名闻遐迩的展览馆剧场,这里经常举办华丽的文艺盛宴,但来自四面八方的观众并不知晓,展览馆剧场东侧二楼一排弧形的房间内,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也正在上演一场大戏------中国校园健康进行曲!

毛吉成出席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官方网站研讨会

毛吉成在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官方网站研讨会上发言

为全面提升学校的综合管理智能化水平和学生的身心健康,促进学校教育、家庭教育和社会教育的有机结合,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心、爱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教育部、司法部、农业部、文化部、卫生部、质检总局、广电总局、体育总局、安全监管总局、食品药品监管局、法制办等12家国务院机构联合发布了关于开展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的通知并授予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负责官网平台的开发、运营、管理工作。

这是一件涉及全国56万所学校、36000万幼儿、中小学生和全国93万个关工委机构的极其重大的系统工程。

出征令下,帅为何人?

2010年8月,毛吉成凭借丰厚的文化、体育经纪业绩、强大的技术支撑团队以及肩负国家重任、情系校园健康的满腔热情,接受了“中国校园健康网”的经营建设管理任务,近百人的项目团队集结待发。

毛吉成(右)与聂荣臻教育促进会会长殷子烈(左)

毛吉成(左)与走进崇高研究院院长贺茂之(右)

毛吉成(右)与原国务院副总理耿飚之女,中国华夏文化遗产基金会理事长耿莹(左)

中国校园健康网建设需要12家发起单位的联动协作和协调沟通;

中国校园健康网建设需要社会各方面权威资料高度、有效的整合;

中国校园健康网建设需要全面、实时、精准的校园健康内容;

中国校园健康网需要中国校园及校外网络教学教程及辅导的多维智能化及互动功能;

面对艰巨任务和复杂程序,毛吉成集思广益。根据官方、权威、健康、标准的平台建立原则;确定了该网站做为校园健康的领航者、创造者和倡导者地位;明确了政策新闻、校园活动、平安校园、校园文化、校园饮食、身心健康、体育、国学和科技等窗口栏目;提出了爱国主义教育、法律知识宣传、党建知识传播、食品药品安全指导、安全教育、健康指导、禁毒教育、勤工俭学、关爱乡村教师等十项先期的主题活动。

随后,兵分数路,各显其能了。

毛吉成(右)与1990年足球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主力球员-利特巴尔斯基(中)

毛吉成(右)与亚足联社会发展部拿督叶任强

毛吉成现为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副主任。为了做好足球项目,他会晤1990年足球世界杯冠军、德国队主力球员、世界级明星利特巴尔斯基;联系中国足坛宿将迟尚斌,走访足球评论家张路,日程排满了记事薄。为了解决家长对孩子们参加体育活动发生伤害的顾虑,他们又开始与保险机构商谈专项保险事宜。

篮球作为体育项目:毛吉成也通过自己多年积淀的各种资源,2009年被中国关工委授予为唯一承办“篮球春风计划——全国青少年篮球大奖赛”的公司及项目实施人。

中玉之天开展的武术项目,更得到了国家体育总局武术运动管理中心的认可,并授予中玉之天公司董事长毛吉成为全国青少年与学校武术工作指导委员会副主任、中国武术协会第十届委员,共同普及推广校园武术而服务。2013年、2014年配合国家武管中心完成了第十三届全国武术学校散打、套路比赛、“中华武术走进乡村学校少年宫8000所试点学校暨河北和山东共100所学校的试点培训”、开展推广“全国学校武术段位制骨干教师培训”及陆续开展的试点省份(云南、湖南、广西、陕西、吉林、河南)启动仪式的网络在线推广平台的支撑。通过平台,解决师资、教材、考核、展示等问题,利用粘性机制、良性循环来传承武术文化,实现网上教学,网上资源分享。

毛吉成(左)与云南省体育局局长杨宁(中)、国家体育总局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高小军(右)

2011年,在聂荣臻教育促进会会长殷子烈的举荐下,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与北京市八一中学签署试点学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12年,北京市八一中学携手中玉之天前往阜平开展“老区寻根”活动并进行了捐赠。至今,北京市八一中学已坚持了21个年头,希望在活动中让在城市里生活学习的孩子们感受边远贫困山区孩子们对生活对学习的无比热爱和渴望,通过活动实践,将德育教育深深融合与传播;中玉之天也将慰问的阜平城厢中学、子毅中学、大台中学、阜平县幼儿园列为试点学校,提供远程在线教育平台,通过互联网,解决师资问题,缩小教育水平差距,今后,中玉之天的关爱会一直延续。为那里的孩子们可以分享城市里的一切资源。

毛吉成(左二)与周恩来、邓颖超秘书赵炜(右一),周恩来、邓颖超警卫高振普(左一)、聂荣臻教育促进会会长殷子烈(中)参观阜平县幼儿园

“中国校园健康网”的大幕已经拉开,随后舞蹈综合素质进校园、篮球进校园、国学书法进课堂等剧情的高潮会接踵而来,关注的公众也会络绎不绝,“战斗正未有穷期”,祝愿毛吉成和他的精英团队在这座大有作为的舞台上再展芳华!

分享到:
来源:中国校园健康网  2016-05-21  10388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