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焦点话题 > 正文

大学专业被取消 退学学生状告学校获判赔

据新华社北京11月14日专电 (记者 涂铭 李京华)仅仅就读一年,就读的专业即被学校取消,无奈选择退学的刘某将其就读的北京某民办高校诉至法院,要求该校退还全部学费并赔偿相应的经济损失。记者14日获悉,北京市海淀区法院一审判决该校赔偿刘某各项损失3万余元。


原告刘某诉称,2009年7月,在招生老师推荐下,她报考了北京某民办高校的国际影视编导与制作专业,后被该校正式录取并办理了入学手续。然而第二学期期末,她被学校告知,因为新学期招生情况不好,并且原来的院长离职,该校决定取消国际影视编导与制作专业,让她转到其他专业或退学。无奈刘某只能选择退学,但学校拒绝给予任何补偿。于是刘某将该校诉至法院,要求学校返还学费、杂费、书费、交通费、住宿费及经济损失14万余元。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刘某与北京某民办高校实际存在着教育培训合同关系,但在实际履行的过程中,学校由于学院合并、生源不足等其自身原因而单方取消了刘某所选定的国际影视编导与制作专业,致使刘某现已无法继续攻读选定专业从而实现订立教育培训合同的根本目的,显属违约,学校应承担相应的违约责任。

分享到:
来源:解放日报  2013-09-15  432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