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焦点话题 > 正文

清华北大保送生网报开始 选拔考试时间再度“撞车”

本报讯 (记者郭少峰)今天北京大学2012年保送生开始网上报名,该校保送生笔试和测试时间,与7日即开始报名的清华大学保送生笔试和面试时间再度“撞车”,均为12月17日至18日,考生又要面临艰难选择。


北大将招收保送生的标准设定为“热爱北大、心系天下、人格健全、学业优秀”的优秀应届高中毕业生,12月1日报名截止。通过初审的保送生除均考语文、数学、英语并进行综合素质考察外,理科生还将加考物理、化学,文科生加考历史和政治,北大将综合考生的笔试和面试成绩最终认定保送生。


清华11月30日截止报名,与去年不同的是,清华大学取消了理科生凭借笔试成绩获得面试资格的限制,所有通过初审的考生均有笔试和面试机会,并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认定保送生。


明年高考,两校保送生测试与自主招生分开进行,在保送生测试中表现欠佳,未获得认定的考生,如果报名参加自主招生测试,还有机会在自主招生测试中“复活”,如表现优秀仍可获得保送生认定。

分享到:
来源:新京报  2013-09-16  427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