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焦点话题 > 正文

神九“会”天宫 今日自动对接

从16日晚入轨,到17日傍晚完成三次变轨,3名航天员在太空顺利度过了第一个24小时,太空生活平安顺利,身体状况良好。

  截至17日18时,神九已在预定轨道绕地球飞行16圈。神九将在5次变轨后,今日与天宫一号完成自动交会对接。预计6月24日将由航天员手控交会对接。

  3次变轨

  航天员监控变轨全过程

  神舟九号飞船发射升空后,进入距地球表面近地点高度200公里、远地点高度330公里的椭圆形轨道。

  17日凌晨1点半,神九进行了首次变轨。神九的轨控发动机经过短暂开机,对神九的轨道进行调整。这次神九追赶天宫的方式和神八完全相同。即经过5次变轨使飞船进入天宫一号正后方,直线距离52公里、垂直距离50公里轨道的位置。之后,神九又成功进行了两次变轨。3名航天员在飞船的返回舱内,实时监控了神九的变轨全过程。

  神九将进行5次变轨,追赶天宫一号。目前,天宫一号正在343公里交会对接轨道上等待着神舟九号的到来。

  1 2 3 下一页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4-04-18  8268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