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校园明星 > 正文

深圳中学两学子分获国际化学物理奥赛金牌

当中国健儿在伦敦奥运会上冲金夺银,深圳学子也在智力的奥林匹克竞赛中斩获金牌。昨日,深圳中学召开发布会,庆祝该校两名学生分获国际化学、物理奥林匹克竞赛金牌。

7月21日至30日,第44届国际化学奥林匹克竞赛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举行,中国队4名队员取得了两金两银的优异成绩。来自深圳中学高三(1)班的傅天任是金牌得主。

傅天任从小喜欢化学。小时候其父亲带他到北京玩,他指名要去中国科学技术馆、自然博物馆、天文馆。在科技馆,他对化学元素周期表特别好奇,回家后不断钻研。他初中就跟着深中化学竞赛教练汪进阳学习。汪进阳说傅天任学习严谨、思维活跃,有很强的动手和创新能力,他在高二时就获得省级赛区一等奖,进入冬令营,成为当年全国唯一入选国家集训队的高二选手,并被北京大学提前一年预录取。学校称,傅天任善于规划自己的生活。他也不搞题海战术。傅天任说,“学习就像是穿越森林。多做题,少总结,就像是在森林里面,试图将条条小路预先走一遍,但总有没走到的地方。而如果你掌握了知识的脉络,就像是站在森林的上空俯视,每一条小路都看得清清楚楚,当然能够更有把握。”

深中高二(18)班的林颢达参加了2012年7月10日-24日在爱沙尼亚举行的第43届国际物理奥林匹克竞赛,斩获金牌。他是深圳中学高二(18)班学生,香港户籍,初中时就参加了深圳中学的物理竞赛兴趣小组。他从初中就师从深圳中学物理高级教师姚学林,在初中阶段就学完高中物理课程,自学能力极强。姚学林介绍,林颢 达在学习物理的过程中展示出 了一个中学生难得的钻研精神和学术素质。只要有疑惑,一定要与同学和老师讨论出结果,并且善于总结归纳。他以前在平时的训练中书写不规范,评卷时被姚学林狠狠扣分。他主动找同学的试卷来作对照,找出自己的不规范之处,后来就不再出现类似情况。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综合  2014-06-02  772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