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校园明星 > 正文

学生从成都单骑回福清 历时25天跨六省市

历时25天,跨6省市,行程2700多公里

福清大二学生王凯明独自从成都骑自行车出发,历时25天,途经6省市,行程达2700多公里。 7月31日晚8时许,他终于回到在福清宏路的家。

单骑返乡只为留下难忘回忆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王凯明家中。记者见到小王最大的感受是:晒得太黑了,好像刚从非洲来的人。小王见到记者还略露出些羞涩,是他父亲老王很为儿子的行为感动才找到记者分享他一路的故事。“7月4日,儿子放暑假了,突然告诉我,他要独自骑自行车回家。”老王说,当时他和妻子强烈反对,并要求一路陪儿子,但被拒绝了。

王凯明说,自己坚持独自完成此次骑行,就是想给大学生活留下点值得回忆的事情。“我本想一放暑假就去打工的,但是没找到合适的工作。一念之下选择了独自骑行回家。”随后,王凯明就花了1500元买了辆山地自行车。

7月5日,王凯明从成都出发。

有爱有牵挂 路上不孤单

老王开始还以为,儿子骑两天就会受不了自动放弃,没想到他竟然坚持到了最后。王凯明的母亲告诉记者,儿子平时比较独立,大一开学时,他就是一个人去成都大学报到的。

由于担心儿子的安全,老王每天至少和他打4个电话,还要发几条短信。“这么多天,我已经给儿子打了107个电话,发了60多条短信。”老王说,他成了儿子骑行路上的“业务指导”。老王每天通过电脑帮儿子规划骑行线路,并通过电话和短信为儿子记录每天的行程故事,为此记下几十页的日记。

王凯明说,自己除了到湖南张家界玩了两天外,其余时间都在骑行的路途中。一路上,虽然遇到很多困难,但有父母的牵挂和好心人的帮助,他都克服了下来。

小王告诉记者,这一路上他遇到很多好心人。“骑行到长沙时已经是深夜了,我在路边遇到几个热心的‘驴友’,他们带着我游玩长沙,还帮我安排住宿。”小王说。

7月9日,小王在重庆市渝北区沙坪镇一旅馆住宿时,把手机落在旅馆了。几个小时联系不上小王,家中的父母很着急,老王赶紧向当地派出所报案,民警随后找到了小王的手机并将手机寄回福清的家中。

小王一路经过四川、重庆、湖北、湖南、江西、福建6省市中的36个城市,前后骑行25天,行程2700多公里。“儿子这次行程开始时我汇了4000元给他,他只花了3000多元。我为儿子顺利完成骑行感到很高兴。”老王说。

分享到:
来源:福州晚报  2014-06-03  852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