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焦点话题 > 正文

首届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开营 进高校"学科学"

一堂针对青少年的暑期“科学课”在高校开课了。今天(5日),首届全国青少年高校科学营在京开营,来自全国的1300名中学生齐聚北京大学,从众多高校领导手中接过营旗,开始享受这场由中国科协和教育部合力打造的科普盛宴。

   长期以来,青少年的科学精神培养都是一个难题。不管是中小学阶段的科学课试行不断受阻,还是高考状元填报志愿时自然科学专业受冷,都多次印证了这一点。作为拥有丰富科技教育资源的重点高校,破解这一难题责无旁贷。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通过高校来激发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鼓励青少年立志从事科学研究事业,为培养科技创新后备人才打下坚实基础。

   当天,清华大学校长陈吉宁代表包括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在内的41所承办高校宣读《高校倡议书》,向全国高校发出倡议:高校要把培养造就肩负国家科技发展和民族复兴责任的后备科技人才作为一项重大历史使命。

   据介绍,自7月6日南开大学科学营开营以来,已有29个高校科学营分营开营。

分享到:
来源:中国青年报  2014-06-06  501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