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焦点话题 > 正文

第21届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落幕 近500万青少年报名参赛

 

以“掌握科学技术,走向信息时代——心连心,新超越”为主题的,第21届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以下简称“表演赛”)颁奖音乐会6日下午在北京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委员、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李铁映、威盛集团董事长王雪红等出席颁奖音乐会。

据悉,本次大赛有近500万青少年报名参赛,共产生3大类12个项目的奖项,600多名学生、教师、组织者获奖

“中国风”元素成最大亮点

青瓷、牡丹、游龙、园林、剪纸……这些中国传统文化中的意象,成为第21届表演赛最大的亮点。表演赛组委会借势龙年,将“中国风”元素引入表演赛,无论是创意绘画涂鸦,还是3D创意搭建,选手们纷纷在作品中融入中国传统文化的意象。

本届表演赛共包括三部分内容,分别是:计算机网络基础赛、多媒体制作赛、高端作品赛。其中,多媒体制作赛的参赛作品“中国风”色彩最为浓郁。动画制作赛,选手选择“龙”字成语制作小动画,多维度表现其寓意,“屠龙之技”是被选用最多的一个成语。视频创作赛要求拍摄与中国文化有关的“微电影”,这就要求选手必须先学习中国传统文化知识才能进行创作。在电子音乐制作赛中,选手需结合使用具有中国特色的乐器作为创作核心。

作品《爱我中华》是一幅金鱼戏珠图,鱼头和鱼身水墨写意而成,漂亮的鱼尾则是由祥云和青花瓷组成,整个创作用笔大气、构思新巧。

网友“空谷寻芳”看过部分参赛作品后表示:“作品恰当地将经典的中国元素融入其中,想象力丰富,画面非常富有动感。”

云计算数字平台迈进

经过20多年的积累和沉淀,第21届表演赛在规模、内容、影响力等方面都实现了新的超越和突破,更好地为广大青少年提供了一个展示才华、自我超越的创新网络平台。表演赛的每一个环节都完美诠释着“掌握数字技术,走向信息时代——心连接,新超越”的主题。

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会长秦新华在致辞中表示:“在‘威盛中国芯’的大力支持下,表演赛始终以最新的IT技术为支撑,以最新的IT应用为比赛内容,以最新的社会热点元素为专题赛项,威盛的支持为整个赛事不断超越奠定了基础,使赛事具有超强的科技生命力。在‘威盛中国芯’的支持下,赛事平台建立起多条件、互动性、及时性、综合性较强的新应用模式,并正向云计算数字平台迈进,在云模式下,形成智能网络模块化,互动交流多元化,高效安全先进的赛事系统,选手参赛更灵活、互动体验更丰富,赛事平台实现了新超越。”

据了解,本届表演赛除保留经典赛事项目外,还在高端作品赛中加入了创新挑战赛,作品的主题与内容是围绕未来云应用产品的策划方案。赛事目的旨在鼓励青少年积极思考,发现生活和学习中的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通过方案的策划,让他们理解技术服务生活的理念,激发他们学习信息技术的热情,同时,增强他们对产品方案策划的实践和理解。

20万师生受益成长数字营

从1989年第一届计算机表演至今,该项赛事已成功举办了21届。威盛集团从2006年第16届表演赛开始独家冠名赞助该项赛事,

2008年,表演赛正式更名为“中国儿童青少年威盛中国芯计算机表演赛”。

在第17届表演赛,由中国优生优育协会与威盛集团联合成立的中国优生优育协会摇篮工程——威盛中国芯成长数字营在全国32个欠发达地区和5个发达地区相继成立,使超过20万师生受益。在第19届表演赛颁奖礼上,威盛集团启动“数字营百站工程计划”,预计到2013年,全国将建立100座成长数字营分站。

“威盛与大赛一起走过了7个年头,这是威盛的荣誉,更是一份责任。依托威盛在科技领域的研发和技术优势,为大赛的成功举办构筑支撑平台,同时,秉承‘中国芯’的理念,不断创新,为赛事的规模、内容、平台及影响力等方面实现超越和突破提供重要支持,推动赛事向云计算时代迈进,使得这样一项象征未来和希望的活动更具创新性和时代感。威盛将与所有同样关注青少年儿童教育发展事业的朋友们及同行共勉,为推动中国科技创新与教育普及继续前行。”威盛集团董事长、HTC(宏达国际电子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雪红女士在本届表演赛的颁奖典礼上表示。

作为一家深耕大陆的台湾企业,威盛电子自进驻大陆以来,始终秉持“中国芯”理念,积极践行作为社会企业公民应尽的责任,投身各类社会公益事业,特别对青少年的教育和科技普及工作。

分享到:
来源:中国台湾网  2014-06-07  902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