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焦点话题 > 正文

苏州唯亭青剑湖二社区精心打造青少年活动场所

饱含心思的教育墙

科普角

社工人员精心准备的折纸作品

为了给社区小朋友们提供一个环境优美的学习、娱乐场所,近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镇青剑湖二社区对辖区内A区公建房的青少年活动室进行精心布置,着力打造一个充满趣味和活力的社区青少年课外活动场所。

富有教育情趣的墙壁布置

社区在活动室四周的墙壁上装饰布置了富有教育内容的美丽画面,借此向孩子们进行各方面的教育,对促进幼儿健康发展将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创设科普角,提高科普知识积累

人的一生大约要喝多少吨水?(80吨);猫头鹰是什么动物的天敌?(老鼠);空气主要由什么组成?(氮气、氧气、臭氧,还有各种各样的其他气体)……在新布置的活动室,社区设立了科普角,该区域的设立可以提高孩子们基础科普知识积累,培养孩子们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良好习惯,激发孩子们无限的探索能力。

成立英语角,为外语学习打基础

人的幼年阶段是学习语言的关键期,早期也有学习第二外语的很大潜力。在母语巩固的同时,接触学习第二语言,对开发孩子的语言潜力大有好处。为了给孩子们建立良好的外语听、说环境,为以后正式学习外语打下良好的基础,活动室专门设置了“英语角,为社区娃提供了一个语言教育交流的平台。

此外,一个个折纸作品也是此次布置的亮点之一。这些手工作品都是由那些心灵手巧的社区工作人员利用业余时间自学折就的。社区所进行的一系列精心准备为孩子提供了一个趣味十足的的活动场所。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2014-06-20  677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