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焦点话题 > 正文

新一轮“教育部—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启动

促进中西部中小学校长专业化发展

新一轮“教育部—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启动

2012—2015年,中国移动将投入5000万元,继续在中西部贫困地区建设600个爱心图书馆(室)、600间多媒体教室,并通过影子培训和远程培训的方式,培训4.4万名农村中小学校长。今天,2012—2015年“教育部—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启动仪式在京举行,教育部副部长刘利民出席并介绍了相关情况。

刘利民在讲话中指出,该计划的实施,对于促进中西部中小学校长专业化发展、推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各省级教育行政部门及有关单位要切实加强领导,结合本地区实际,对中小学校长开展每五年一周期的全员培训。要进一步探索以影子培训为主要形式的综合化培训模式,加强影子培训与远程培训之间的优势互补和资源共享。要进一步加强爱心图书馆和多媒体教室建设项目的管理创新,为农村中小学补充配备合适的图书和适用、好用、多用的多媒体远程教学设备。

据了解,“教育部—中国移动教育捐助计划”于2006年启动,迄今已累计投入6500万元,共为中西部23个省(区、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建设了1510个移动爱心图书馆(室)、500间多媒体教室,培训了37952名农村中小学校长,占中西部农村中小学校长的11%。2012—2015年,该计划将在覆盖中西部23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基础上,向中西部14个需要扶贫的集中连片地区进行倾斜。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报  2014-06-24  841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