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学习周恩来精神 > 正文

“中国梦——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音乐会”在京举行

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大剧院主办,文化部、外交部协办的“中国梦——纪念周恩来总理诞辰115周年大型音乐会”近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中国传媒大学“周恩来班”——电视与新闻学院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班师生以及学生处相关负责老师应邀前往观看音乐会并接受采访。

整场音乐会以“中国梦”为主题线索,分为家国梦、世界梦和民族梦三大篇章,分别追忆了周总理对祖国人民、对世界友人、对未来民族昌盛的伟大理想和实践,并绘出近代以来中华民族生生不息、不断求索、不懈奋斗的辉煌历程。中国传媒大学师生看了李谷一、蒋大为、戴玉强等著名歌唱家以及中国人民解放军交响乐团的现场表演。

在音乐会中,主办方专门设立“周恩来班”师生代表上台致敬的环节,2010级广播电视新闻学班班主任冷爽与班长张昱代表中国传媒大学上台接受了主持人采访,表达了继承周总理遗志,不断奋发向上的坚定信念。张昱说:“我希望当我走出象牙塔、走进社会时,可以继承周总理的精神,用自己的知识为中华民族的腾飞做出自己的贡献。”班主任冷爽老师表示:“作为老师,我最大的愿望是希望将来我的学生们能够把中国梦想说得世界动听。”


分享到:
  2015-02-18  1874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