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学习周恩来精神 > 正文

北京体育大学举行首届“周恩来班”成立大会

北京体育大学首届“周恩来班”成立大会近日在教学楼报告厅隆重举行,该校传媒系二〇一二级2班被命名为第一届“周恩来班”。

周恩来同志的亲戚、曾经的身边工作人员以及来自西花厅联谊会、红岩儿女联谊会、毛主席纪念堂宣讲小分队的同志们北京体育大学的师生们共同见证了北体大首届“周恩来班”的命名。

一部由体育传媒系学生自己制作完成的名为“大爱无疆,魅力恩来”的宣传短片,带领与会人员回顾了周恩来同志的光辉事迹和北体大创建“周恩来班”的工作历程。命名会上,有关领导分别宣读了“北京体育大学‘周恩来班’命名决定”和致“周恩来班”成立的贺信。首届“周恩来班”全体同学在会上庄严宣誓:“昨日周恩来总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今天周恩来班全体同学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创建“周恩来班”,把学习伟人精神同德育教育结合起来,是高校加强和改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新举措和有力抓手,对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化大学阶段逐渐弱化的班级概念和集体观念具有重要作用。为扎实做好创建工作,北体大成立了以校党委、学工部、共青团和体育传媒系共同组成的调研工作组。自年初至今,先后前往天津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中共文献研究室、中国传媒大学、国家体育总局等地调研,并拜访了周恩来总理的秘书赵炜女士、侄女周秉德女士,为创建“周恩来班”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
来源:中国教育新闻网—中国教育报  2015-02-18  1417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