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健康行动 > 正文

北京市八一中学举行“小胖子智体学互促会”活动

2014年4月29日,北京市八一中学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小胖子智体学互促会”活动。本次活动作为“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胖子智体学互促计划”的首场试验,取得了很好的效果。

“欢乐足球在校园小胖子智体学互促计划”由中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发展计划执行委员会与北京市关工委、市教委、市体育局等部门联合开展。该计划利用课余时间,以足球为手段,通过学校和家庭两个抓手,实现学生体质、智力和学习的全面提升。

《超级问答》挑战

《指尖上的足球》游戏

《小猴子接水果》游戏

《小兔子钻山洞》游戏

在当天的活动中,首都体育学院专家对参加活动的学生进行了体质常规测试及《超级问答》、《超级体验》两个挑战,并对测试数据作出评估。之后,学生与家长共同进行了“亲子互动足球游戏”,《指尖上的足球》、《无敌旋风脚》、《小猴子接水果》、《小兔子钻山洞》四个游戏让学生与家长玩得不亦乐乎。

在采访中,学生们都表示,这次活动非常有意思,颠覆了大家对足球一贯的认识,通过趣味性十足的足球游戏,既锻炼身体,又增进了亲子间的互动与同学间的相互协作精神,非常好。家长则说,希望学校能将这项活动做成品牌,以后能定期举行,学生参与得多了,身体好了,才能集中精力投入到学习中。

中国校园健康网运营总监叶晟旭演示爱足球学院

6月8日,北京家庭足球嘉年华暨小胖子智体学互促计划启动仪式将在鸟巢举行,活动旨在通过家庭2对2足球赛等游戏闯关的形式,促进家长与孩子的交流。届时,北大博士生团队、首都体院专家将为北京的小胖子家庭进行现场智体学测试,以测试成绩,为小胖子家庭提出智力、体育和学习相互促进的指导方案。活动现已开始报名,欢迎各位学生及学生家长进入专题页了解详情:

北京家庭足球嘉年华暨小胖子智体学互促会专题页

分享到:
来源:中国校园健康网  2016-02-29  1513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