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媒体观点 > 正文

“2011年长江流域青少年植树行动”启动

在第19个“世界水日”及第24个“中国水周”来临之际,“2011年长江流域青少年植树行动”22日在长江流域11个省市全面启动。

作为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2011年度重点项目,由“保护母亲河欧莱雅基金”支持的这一青年林建设行动主题为“绿动长江”,目标是进一步推动“十二五”开局之年的长江流域“保护母亲河行动”青年林建设。根据计划,2011年长江沿线部分重点城市将由欧莱雅资助,分别建立1片面积不小于200亩的保护母亲河青年林,从而逐渐搭建一个沿长江流域的绿色屏障。在沿岸省市的支持下,“保护母亲河行动”青年林的选址和规划都与当地的生态建设有机结合,如湖北宜昌青年林种植将与当地的森林保护相结合,而江苏常州青年林将按市政规划发展为生态公园。

“保护母亲河行动”由共青团中央、全国绿化委员会、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环境保护部、水利部、农业部、国家林业局等共同发起的,目标是以江河湖泊保护为重点,组织动员广大青少年和社会公众参与植树造林等生态环境建设。自成立以来,保护母亲河行动共募集资金4.62亿元人民币、35亿日元、30亿韩元,在全国建设近5600个总面积400万亩的工程,在社会上特别是在广大青少年中间普及生态环境意识和水土保持观念。

作为世界主要化妆品公司之一,欧莱雅2010年在华销售额逾10亿欧元,并积极推动在2005年基础上,2015年温室气体排放减50%、单位成品用水减50%、单位成品产生废弃物减50%的目标。欧莱雅(中国)总裁盖保罗表示,今年6月,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还将与欧莱雅合作,在北京举行第五届“母亲河奖”颁奖典礼,今后还将进一步推动另一大母亲河黄河流域的青年林建设。

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主题是“城市用水:应对都市化挑战”。3月22日-28日是第24个“中国水周”,主题是“严格管理水资源,推进水利新跨越”。据全国保护母亲河行动领导小组人士介绍,在“十二五”期间,促进区域经济发展、加快城市化进程成为我国经济发展的重要思路。长江流域处于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核心地位,加强水环境保护是流域区域经济社会良性发展的重要保障。


分享到:
来源:新华网  2013-07-24  1515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