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媒体观点 > 正文

“首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拉开序幕

6月23日,“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首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启动仪式在北京展览馆隆重举行。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回顾展组委会副秘书长尚玉香,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理事长于戈,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冯航,中影集团副总经理、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江平,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副院长闪增宏、中国电影博物馆副馆长李米莉、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采编部主任王明浩,著名儿童节目主持人、国际大奖及中国金话筒奖得主小雨姐姐,以及来自广东、贵州、黑龙江、江苏、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等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领导和嘉宾,共同出席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首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是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中国电影博物馆和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主办,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人民日报社北京分社、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和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等多家单位共同支持的一项公益活动。

为了丰富少年儿童的课余生活,同时配合素质教育的要求,本次大赛以“关注儿童成长,启迪儿童心智,丰富儿童生活,繁荣儿童电影”为宗旨。整个活动完全由孩子唱主角,从孩子心理特点出发,选择一批孩子们喜闻乐见的电影素材,通过孩子参与“电影配音”的方式,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启迪他们的心智、培养他们的爱好、陶冶他们的情操、发掘他们的梦想。让孩子充分享受到优秀电影所带来的乐趣,促进孩子生动活泼地学习、健康快乐地成长。在玩转电影的同时,让他们学会自己动口、动脑接近电影、参与电影、热爱电影,让更多的少年儿童走进中国电影世界,了解中国儿童电影,让优秀国产儿童电影的经典银幕形象深植少年儿童心中,发挥优秀电影艺术作品感染人、塑造人的作用。让优秀影片培养少年儿童树立健康向上的精神和价值取向,传承民族文化,弘扬时代精神。

本次大赛提倡“重在参与”,全国7-14周岁少年儿童均可报名参加。活动期间,将通过活动专题网站和媒体,向孩子们推荐数十部中国经典儿童影片介绍、电影台词的音频、视频和文字资料。在活动的不同阶段,还穿插有“电影之旅展览参观”、“你想了解电影吗——电影知识大课堂”、“我们爱配音——配音知识讲座”、“我爱看电影——优秀儿童电影展映”、“我看拍电影——电影制片厂参观”等系列活动。同时为普及本次活动,覆盖全国,还将设东北、华东、华南、西北、西南五个赛区,让更多的孩子拥有公平参与的机会,在比赛中更多地体验艺术创作的魅力、享受素质教育的快乐,并通过比赛去发现和培养人才。

主办单位希望通过本届“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首届少年儿童电影配音大赛”公益活动,让更多电影人关注中国儿童心理和儿童电影需求,进而推动儿童电影创作和拍摄工作,宣传中国儿童电影品牌和经典人物形象,助推中国儿童电影的发展。


分享到:
来源:法制晚报  2013-08-11  17669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