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少年岳飞传奇》百校巡演公益活动在京启动



2011年10月10日下午,结合《少年岳飞传奇》在全国的公映,“关爱国产动画,奋发努力成才——2011国产影院动画片《少年岳飞传奇》特别献映暨全国百校巡演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隆重举行。


本次涵盖全国百所以上学校的公益放映活动,是由本片联合出品方之一深圳普腾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和支持单位北京飞石映画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发起,并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健康体育发展中心,以及本片联合出品摄制方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北京德稻教育投资有限公司等共同主办。


本次活动隆重热烈,不仅得到了近千名贸大师生和应邀前来观影观众的积极响应,国家广电总局、中国动漫集团、新闻出版总署、文化创意产业等方面的领导,电影、动漫、文化行业的专家,本片联合出品、摄制方代表等也济济一堂。应邀到场的配音明星李扬、周显欣即兴表演的配音片段引得满堂喝彩;现场播放的本片特邀主题歌演唱者黄晓明一曲《飞越的心》MV同样打动人心;北京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副书记陈建香发表了热情洋溢的欢迎词;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副厂长郑虎代表本片主创介绍了全片的创作背景;活动发起单位之一深圳普腾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董金虎介绍了活动宗旨和实施方案;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产业发展部部长徐建华代表联合出品方致辞;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张雅杰宣布正式启动《少年岳飞传奇》全国百校巡演公益活动,并预祝此次活动能够圆满成功;85分钟的影院动画大片《少年岳飞传奇》放映中,牵引着在场观众的喜怒哀乐;观影结束后,主办方还特意举行了以“中国动画的坚持与超越”为主题的影院动画大片《少年岳飞传奇》专家研讨会。文化艺术界的知名专家学者饶曙光、贾磊磊、王一川、欧阳逸冰、赵葆华等出席了本次看片研讨会,对本片给予了很高的评价,同时也对中国动画的大发展寄语连连。


国产影院动画大片《少年岳飞传奇》以史实为依托,以动画艺术表现为手法,着力描绘岳飞如何由一个饱受磨难的孩子成长为一个文武全才、充满英气的少年,英雄主义励志情结洋溢于全片中。本片历时两年多创作而成,主要创作班底为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的艺术家,总导演还特邀了台湾金马奖“最佳动画片奖”获得者蔡明钦先生担任,配音阵容还云集了当红小生胡歌,以及配音专家童自荣、李扬、鞠萍等。本片由上影集团上海美术电影制片厂、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深圳普腾人文化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出品,中共杭州市委宣传部、中国国际动漫节节展办公室、北京德稻教育投资有限公司联合摄制出品;作为2011年与观众见面的一部国产动画力作,旨在为广大青少年奉献一部集思想性、艺术性和观赏性于一体的优秀国产动画作品。


举办以“关爱国产动画,奋发努力成才”为主题的2011国产影院动画片《少年岳飞传奇》全国百校巡演公益活动,旨在全国青少年观众中培育支持和热爱国产动画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对青少年学生的民族主义和爱国主义教育,陶冶当代学生思想情操,用健康积极的优秀文化作品感染他们,在青少年学生中进一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彰显民族精神,使学生树雄心、立大志,真正树立起真诚、勇敢、重义、守信、忠孝的优秀品质,以及在逆境中永不言败的拼搏精神。


一、配音明星以身作则,携手学子关爱国产动画


活动现场由充满英气的大学生武术表演开场,为本片女主角红豆配音的周显欣和李扬声情并茂地回忆了为本片的配音过程,周显欣介绍说当她看到女主角红豆的造型时连呼“真可爱,太漂亮了。” 配音是演员在用声音在进行另一种创作,尤其是动画配音,完全靠想象。根据剧情,为了报恩岳飞,红豆从小蛇变身少女,然后用被本片反派鳖精变身成蟒蛇,爱恨交织,对于第一次配音的周显欣来说,配音难度不小,但演绎的极其动人。


配音艺术家李扬是美影厂的老朋友,为片中第一大反派鳖精献声,配音对于他来说驾轻就熟,但为反角配音并非轻而易举。鳖精是岳飞成长的关键对立面角色,重头戏是想尽各种办法要夺取岳家的传家宝——青云剑以杀岳飞,李扬着力要把鳖精配得凶残、并且诡计多端。多年来他一直为美影厂动画片“零片酬”配音,他强调为这部励志性动画电影配音,是又一次公益行为,一方面是为中国动画做点贡献,一方面也是为少年儿童尽点义务。


二、民族故事现代演绎,媒体、专家看片会一致好评


在映后的研讨会现场,各位专家纷纷从影片风格、市场和儿童的角度,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有专家认为本片充满诗意,可看性很强,例如红豆与岳飞告别的情节就很唯美、很诗意;最后岳母刺字的情节也十分令人震撼。影片风格充满民族韵味、节奏明快、画面绚丽、主题鲜明、轻松幽默;也有专家提议从精益求精的角度考虑的话,影片要更往商业化靠拢,增加互动,以市场为主导;专家认为在制作技术方面相对国产动画来说,《少年岳飞传奇》制作精良、特效精湛,细致画面中融合了中国元素,更结合了世界高端动画的技巧,展示出一幅幅如梦如诗的精彩画卷;剧本整体感觉很好,看得出主创团队下了很多功夫,岳飞作为历史经典人物能够做到这样的突破和创新是很不容易的,也感到很欣喜;剧本中的动画形象设置得很巧妙,很适合儿童观众的欣赏审美,小动物的戏份也处理得很有童趣。

分享到:
来源:新浪  2013-08-24  590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