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走进新英才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生态文明进校园启动仪式在中国电影博物馆举行,在启动仪式中,我校30位小学生合唱团演唱了本次活动主题歌,四年级学生东歌自在作为特邀主持人参与节目主持,初一(2)班学生伍德一珈作为文明小使者代表宣读倡仪书。该活动是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指导下,由中国校园健康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发起,中国生态道德教育促进会、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体育基金会联合主办的系列活动,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顾秀莲女士、全国人大原副委员长铁木尔·达瓦买提等领导参加本次活动。


我校学生东歌自在主持节目



我校小学生合唱团演唱活动主题歌


初一(2)班学生伍德一珈作为文明小使者代表宣读倡仪书


合影留念


下午,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冯航先生等三十余位领导嘉宾走进新英才学校。



新英才学校作为生态文明进校园的首家学校,以爱心为支点,生态文明建设初显成效。新英才学校艺术宫内,新英才学校第三届美术作品展环保创意作品琳琅满目,更营造了一种艺术与生态相结合的氛围。在活动负责人的主持下,首先进行的是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生态文明进校园首次进校园活动的剪彩仪式,随后,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基金会理事长特别助理、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冯航发表讲话。冯先生表示,在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启动仪式上,我们听到了新英才可爱的孩子们的合唱,歌唱了我们的自然,我们跟随歌声来到新英才,看到了新英才师生的热情和张张笑脸,你们每一个人,每一件作品都浓密的包含了校园生态气息,相信通过新英才老师、同学们的努力,我们一定能够走出一条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道路来。让我们的学生一天天健康成长,也让我们的世界更加美好。最后,冯航先生代表中国关心下一代健康基金会和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领导小组向我校的孩子们表示问候,希望新英才学校能够挑战自我,不断努力,让生态文明之花通过新英才师生的共同努力而更加广泛的传递,让我们的中国校园与生态文明建设有一个更长足的发展。剪裁仪式结束后,莅临我校的各位书法家、画家与我校小朋友进行了交流互动和现场创作,为我校留下珍贵作品。随后,各位领导、艺术家参观了我校第三届绿色?未来主题美术作品展,陶艺、国画、报纸气球等环保作品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才气,报告厅外展厅的废旧作品大改造更是引得领导嘉宾赞叹连连。


领导小组副秘书长冯航发言



我校执行董事陈宇华,执行校长关林峰参加活动剪彩


观看我校学生书画展示


老艺术家亲自指导学生作画


艺术家们为学校留下珍贵作品



参观我校美术作品展


随后,在报告厅内,我校执行校长关林峰向各位领导嘉宾汇报了我校生态文明建设情况。关校长首先向来访我校的领导嘉宾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表示,用文明的态度来对待我们的生存环境,就是我们所践行的生态文明。生态文明进校园活动能够走进新英才学校,是因为我们有着共同的价值观:关注人类未来,关注我们的生存环境,新英才的同学们每一个人都是小精灵,会一直生活在美好绿色的森林里,热爱生活,与环境和谐共存。关校长还表示,在新英才学校里,从理念到硬件设施,始终贯穿着生态文明的教育理念,我们会更好的担负起今天、明天和未来的责任——热爱我们的生活环境,让人类与自然和谐共处,这是关工委所倡导的,也是新英才学校所践行的。今天的活动是对我们理念的认同,也是对我们的鞭策,相信通过我们的努力,新英才学校一定会走在校园生态文明的最前列!


我校执行校长关林峰讲话



汇报结束后,威立雅环境集团亚洲区总裁穆桥石先生用他特别的方式向同学们表达了他的生态文明与环保理念。穆先生和他的朋友们奥运会跆拳道冠军、欧洲跆拳道冠军及法国跆拳道冠军等在舞台上上演了一场人与自然污染的搏斗战争,并通过与台下学生的亲切互动,最终战胜污染灾害,用幽默的方式向我们传达环保信息:时刻注意生态文明,点滴小事从我做起,关爱自然,更关爱我们的生命。穆先生表示,环保可以复杂的表达,但归根结底,环保即是我们学校的教给我们的爱心,爱家人、爱学校、爱同学、爱老师、爱土地、爱空气……等等,我们向着同样的目标而奋斗,用不同的语言共唱一首歌!穆先生真情流露,台下观众掌声雷动。至此,中国校园健康行动——生态文明进校园首次进校园活动圆满结束,新英才学校生态文明建设成果受到高度好评。


威立雅环境集团亚洲区总裁穆桥石先生发言


与跆拳道冠军表演人与自然的“战争”


将生态文明建设与青少年健康成长有机结合起来,广泛宣传健康人生理念,普及生态文明知识,本次校园健康行动在全国校园内兴生态文明之风,不仅帮助和教育孩子养成健康、环保和绿色的良好习惯,更引导了孩子们走健康成长之路。作为本次活动走进的首家学校,这是对我们的肯定和鼓励,建设生态文明,新英才一直在路上,并将不断前行。


分享到:
来源:中国环境报  2013-09-01  18821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