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领导关怀 > 正文

县委书记带头捐款 隆昌4年资助5000贫困生

8月24日,隆昌县举行2011年帮扶贫困大学新生和普通高中贫困学生惠民工程捐赠暨发放仪式,县委书记、县长张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发杏,县政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王正芬等,带头为贫困学生捐款,当场收到捐款12万多元。


据了解,隆昌县长期以来高度重视扶贫助学工作,2007年至2010年四年间,采取财政出资、社会捐资等多种方式,共筹资327.67万元,资助贫困大学新 生1446名,普通高中贫困学生727人次,进一步巩固提升了“两基”成果,对促进教育公平、保护困难群众、密切党群关系发挥了重要作用、产生了深远的影 响。今年,隆昌县通过多种渠道共筹资246.6万元,资助273名贫困大学新生和2795名贫困普通高中学生入学;同时,县财政专门安排31.5万元作为 风险保证金,协调“国家开发银行”开展生源地助学贷款工作,目前已为275名隆昌籍贫困大学新生提供助学贷款165万元。


隆昌县委书记、县 长张勇在会上指出,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帮助有困难的孩子顺利地完成学业,事关社会进步与文明的大事,事关隆昌县发展的前途与希望,是构建和谐隆昌的重要标 志。张勇希望,这次受到资助的3068名同学,把暂时的困难作为人生一段难得的成长经历、一笔宝贵的精神财富、一种强大的精神动力,在逆境中成长、在磨难 中成熟、在挫折中成才。




分享到:
来源:华西都市报  2013-09-01  569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