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人大初试“校长直通” “圆梦计划”针对农村生

中国人大明年自主招生首次实行“校长直通车计划”,我省又将有多所高中获得推荐资格。记者近日从中国人大招办获悉,该校明年自主招生方案公布,其中“圆梦计划”要求农村生源的考生必须三代无大学生才能获推荐。

中国人大拟在2012年自主选拔录取招生考试中推行“校长直通车计划”和“圆梦计划”。

其中,“校长直通车计划”主要在自主选拔录取过程中招收各地区拔尖中学中综合素质高或具有某方面特长的学生,并且具有人民大学相关学科培养潜质的应届高中毕业生;该计划考生由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被推荐考生审核合格后直接进入面试环节,不用参加笔试。考生如具有保送生条件,可申请参加保送生考试(含笔试),考试合格可纳入保送生招生序列。

进入“校长直通车计划”推荐序列的考生,原则上要求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10%。入围中学名单预计下月公布。

“圆梦计划”主要招收在县及县以下地区学校就读,学习成绩优秀或具有某方面培养潜能的应届农村生源高中毕业生。该计划将通过中国人大招生网开通中学申请渠道,有意向的中学可通过人大招生网自愿提出申请,由学校进行审核确定该中学是否具有直荐考生资格。该校目前尚没有公布“圆梦计划”具体推荐信息。

进入“圆梦计划”推荐序列的考生,原则上要求平时成绩排名为所在中学的前10%,且家庭中三代之内无大学生的农村户籍学生。学校将组织专家组对被推荐考生综合评价,最终确定其考试资格并公示。

在录取政策上,两个计划录取考生审核通过后,直接面试,不再笔试。面试通过后,仍需参加高考,成绩达到生源省份一批录取控制线即可。

我省各校北大“实名推荐”实施方案迟迟没有公布,记者昨天再次电话采访各校负责人获得消息,目前多数高中实施方案已经制定完毕,预计近期将陆续公布。

记者还从北大招办获悉,该校从明年起首推《优秀中学生素质养成手册》。

该《手册》面向获得2012年推荐资质中学的高一、高二学生发放,要求记载的主要内容包括:学生自身的诚信承诺、一般个人信息、成长历程要点实录、北大教授推荐阅读书目、个人学习和职业意向自述及对北大的认知、学校推荐意见等。

每一项内容都要求由学生在不同阶段自主独立填写完成。高二学年结束后,统一由北京大学招生办公室回收,以作为自主选拔的重要依据。

分享到:
来源:中安在线  2013-09-02  544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