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开启成长之旅 学大教育探索家庭教育新模式

近日,由北京大学教育与人力资本研究所与学大教育集团共同主办的“成长之旅 2011公益巡讲”将在北京、上海、广州、西安、南京、杭州等全国50多所城市陆续展开。


“此次成长之旅以北大专业的理念与实践研究成果为基础,旨在普及成功的家庭教育理念,探讨并改善家庭教育过程中家长与孩子们的沟通障碍,确保孩子们健康成长。在讲座中,我们将结合不同家庭、不同特性孩子的实际情况,指导家长如何帮助孩子成长,有效解决孩子们学习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尤其是备考阶段心理问题。”学大教育CEO金鑫如此表示。


众所周知,前不久江西九江3名小学生不堪作业重负拉手跳楼引发深思,“跳楼事件”折射出中小学生教育中心理与情感沟通的缺失,也反映出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中的短板。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与家庭教育休戚相关,而此次,学大教育组织的“成长之旅 2011公益讲座”则要从家庭教育入手,帮助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据悉,学大教育打破了以往教育机构独家理念灌输的模式,在融合学大个性化教育十年经验的基础上,广邀业界专家、学者,组织了阵容庞大而且权威的讲师团,包括“北京大学教育与人力资本研究所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发起人、个性化教育研究专家萧斌臣、《中国教师报》教育专家委员会特邀主讲专家、资深中高考命题研究和指导专家闫浩东;原北京市西城区教育教学研究中心主任、《考试》杂志特约顾问尹宗禹,中国国学院教授、北大“家长教育与人才成长”课题组战略顾问韩元茗等多名权威教育专家都将出席讲座,并参与家长、学生们的互动答疑。作为此次公益讲座的主办方之一,学大教育所提倡的核心观点正是,在教育过程中,不仅仅是单方面关注学生的成绩,更注重的是与家长携手从多方面保障孩子的健康成长。


实际上,学大教育所倡的观点与当前大多数教育界的知名人士和开明家长们的观点相一致,也符合了“十二五”规划中“全面推进素质教育,遵循教育规律和学生身心发展规律,坚持德育为先、能力为重,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根本要求。并且学大教育把这种精神贯彻、落实到了实际教学过程中。


作为个性化教育概念的倡导者和引领者,学大始终专注于个性化教育的研究,而且,一直坚持“知人善教”的教育理念, “为每个学生设计一套适合的学习方案”,让孩子们在快乐中学习、在幸福中成长。不完全数据统计,仅在2011年,学大就已帮助数百名高中生考取了一流名校,十年来,为近30万学子提供了个性化教学方案。此次巡展,学大教育就是希望能把这种个性化教育的成功经验向家长们传授,让家长们不再谈 “家庭教育”而色变。除此之外,讲座也会就“中高考备考策略”、“2012年考题方向预测”、以及“基础年级学习方法与技巧”等主题进行交流与分享。


当前,在学大引领下“个性化教育”已成为行业发展的潮流和方向,学大教育已经完成了应用式发展变迁与领航。我们确信,此次“成长之旅”公益讲座巡展的展开,在让家长们领略家庭教育的内涵,体会个性化教育给孩子们带来成长之乐的同时,也将进一步夯实学大教育在行业内的领先地位,巩固在家长心目中的良好形象。

分享到:
来源:网络  2013-09-07  536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