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领导关怀 > 正文

东莞市教育局:民办幼师待遇有望提高

南都讯 记者卓奇文 东莞市教育局近日对政协委员调研回应的一份《〈关于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中透露,将通过对民办幼儿园的各种补贴,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师待遇,使幼师当年工资达到上年度城镇居民工资水平。目前,民办幼师待遇均在1200—1500元/月。


据了解,今年6月市政协曾组织政协委员对东莞学前教育进行调研,随后,市教育局将调研情况形成了《〈关于推进我市学前教育健康发展的建议〉办理情况报告》,在报告中,对备受关注的幼师待遇低的情况提出了目标。即是通过政府对民办幼儿园的各种补贴,促使民办幼儿园主办者提高民办幼儿园教师待遇,让幼师当年的工资能达到上年度城镇居民平均工资水平,比如,2011年城镇居民平均工资水平是3880元/月,那么幼师待遇也要达到这个水平。


而据南都记者了解,在东莞现有720多所幼儿园中,民办幼儿园占到近七成,但民办幼儿园教师待遇却只有1200元—1500元之间,待遇低使民办幼儿园教师流动性大,并对教学质量产生了较大的影响。去年东莞曾出台了每年拿出1000万来奖励民办学校,其中包括民办幼儿园。根据《报告》,去年曾对46所民办幼儿园进行了每所5万元的奖励。


但政府对幼儿园的这些奖励是否真正落实到幼师待遇?南都记者走访多所去年受奖励的民办幼儿园,教师均表示待遇并没有明显提高。“如果政府给民办幼儿园奖励希望用于提高教师待遇,我建议将这些资金直接补贴给教师,如果通过幼儿园,也需要有效的监控。”一名民办幼师建议。

分享到:
  2013-09-15  5695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