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招聘过问“孝不孝顺” 学子:不问专业感觉被雷(图)

一家要求应聘者具有工作经验的企业,在现场贴出了“亦欢迎应届毕业生”的字条。

昨日,一场提供万余岗位的大型招聘会在武汉纺织大学举行。记者逛会发现,一些企业不问专业背景、职业规划,面试时开口就问家庭背景、父母工作,甚至还关心应聘者在家孝不孝顺。

“我是第一次应聘,事先准备的常规问题用得极少,感觉被雷到了。”武汉纺织大学服装设计专业毕业生胡小林说。他告诉记者,应聘珠三角一家服装公司时,对方招聘人员详细地问他父母工作、家庭情况,问他是否有女友,尤其关心他在家里的表现。“他们很关心我是不是尊敬父母,问我孝不孝顺。”至于专业背景、实习经历及职业规划等问题,只是最后附带了解一下。

记者发现,有类似面试的不止一家,尤其是部分规模不大的民营企业,最关心的往往不是应聘者的专业成绩或能力,而是个人品性、生活习惯、是否愿意长期定居外地等问题。

“职业素养和专业技能可以通过培训获得,作为职场新人,我们着重考察的是他们的思想品质及性格,看应聘者是否拥有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中山市同德仕丝绸公司招聘主管王先生说。

分享到:
来源:长江日报  2013-09-15  514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