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教育部:高考中考将适当增加法律知识内容

教育部印发《全国教育系统开展法制宣传教育的第六个五年规划(2011-2015年)》,其中明确要求在课堂内增加法律知识的内容,并将在高等学校、中等学校入学考试中适当增加法律知识的内容。


规划提出,要在中小学课程中有针对性地增加法制教育内容,开展生动活泼、形式多样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制知识教育。


规划要求,逐步将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法律知识纳入对学生知识和综合素质考查的范畴。在高等学校、中等学校入学考试中适当增加反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宪法知识、基本法律原则及常识的内容,引导学校重视开展法制教育。


为了保证在课堂上增加法制内容,规划还要求建立中小学法制课骨干教师、专任教师培训制度。

分享到:
  2013-09-18  550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