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教育部等十余部委正制定校车制度 将形成国家标准

时报综合消息 针对甘肃校车事故引发全社会对于校车安全问题的关注,教育部新闻发言人续梅21日上午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10多个部门正在参与制定校车制度,之后将形成国家标准。“首要工作,就是现有的校车不能再发生事故了。”续梅透露,包括教育部在内的多个国家部委正在参与我国校车制度的筹建工作,未来将形成国家校车制度标准,由地方根据自身情况执行。


续梅表示,甘肃校车事故发生后,教育部在第一时间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切实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目前各地都在抓紧时间排查校车情况。


据续梅介绍,教育部曾经对我国目前校车情况做过调研,总结了地方比较好的校车运营及管理经验,并于今年启动了校车试点工作。


续梅表示,我国将来肯定要建立校车制度。“现在这个工作在做,但这不是教育部一个部门的事情,有10多个部门在参与。”续梅表示,校车制度建成后,将形成国家标准,然后由地方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执行。


【相关链接】


每6000多学生拥有一辆专业校车


据央视近日报道,教育部曾做过一个“中小学生上下学出行方式的调查”。


该项调查的统计结果显示:目前全国中小学校共有在校学生1.8亿人,有接送中小学生上下学车辆28.5万辆。


其中,符合标准的校车2.9万辆,仅占10.32%。换句话说,平均6000多名中小学生才拥有一辆专业校车。 (据《法制晚报》)

分享到:
来源:济南时报  2013-09-23  5536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