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深度访谈 > 正文

皮里村孩子的上学路(组图)

近日,CCTV7《生活567》栏目编导常世江在其微博中发布了名为“皮里村孩子的上学路”的照片,引起强烈反响,网友转发超过14000条。


皮里村位于叶尔羌河上游,全村84户416人分布昆仑山脉中,夏天融雪性洪水,致使叶尔羌河水上涨,全凭骑骆驼走出大山的塔吉克人只能取消外出的打算,只有强壮的年轻人在洪水季节,翻山越岭走出大山。等冬季节来临河水下降,人们才能买一些大型的物品淌着河水让骆驼驮回家。


走进皮里村要赤脚趟过4次没过膝盖寒冷刺骨的马尔洋河、皮力河,滑过一座长约200米的铁锁桥和4座只有两根木头搭建的独木桥。因为无法趟过汹涌的叶尔羌河,要绕过数不清的山脉悬崖、碎石、险滩。头顶有随时都可能掉落的山石,只能搁下半个脚掌的悬崖“路”下面就是湍流不息的洪水!每天从天黑走到天黑,要行走12个小时以上。行走最大的困难是没有水喝,看着哗哗的流趟的河水要强忍着口渴,大家实在扛不住时,就喝一口洪水。


皮里村孩子的上学路。

悬崖峭壁间最美的亲情、最重的责任

一根木棒就是皮里村孩子们上悬崖的一个支点

分享到:
来源:CCTV  2013-09-28  24484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