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深度访谈 > 正文

东方剑桥第三双语幼儿园园长任贝林:为孩子创造幸福童年(图)

“对孩子的培养,一方面要从其对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出发,诱发他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另一方面要从给孩子快乐童年和幸福人生出发,在快乐中培养孩子乐观、自信的品质,从而促进每个孩子全面、和谐地发展。”

——东方剑桥第三双语幼儿园园长任贝林




中广网北京11月16日消息 东方剑桥第三双语幼儿园是由东方剑桥教育集团投资主办的一所高标准、高品位、国际化的幼儿园。该幼儿园一直本着“以幼儿发展为本,以国际化理念设计和实施教育内容,为幼儿终身发展奠定基础”为办园宗旨。作为集团化幼儿园的代表,东方剑桥第三双语幼儿园的办学理念和方式受到肯定。日前,本网记者采访了该园园长任贝林。


任贝林表示,对于幼儿来说,0-3岁是语言发展的敏感期,大多数人的语言学习能力在这一时期较强,所以,对于语言教育来说,这一时期十分重要。为了适应这个时期的教育,东方剑桥采用陪伴式双语教学的方法,每个教学班配一名英语教师全程参与幼儿一日的活动,并重点实施幼儿早期阅读课程;同时,幼儿园还采用灵活多样的方法,培养幼儿对英语的兴趣,激发其主动学习和大胆交流的积极性。


据了解,这种“双语并行”的教育方法,已经成为了东方剑桥的办学特色之一。


但是,任贝林一直强调,英语不仅仅是学习的内容,更是学习的工具。她表示,对孩子的培养,一方面要从其对知识和技能的兴趣出发,诱发他们对未知世界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另一方面要从给孩子快乐童年和幸福人生出发,在快乐中培养孩子乐观、自信的品质,从而促进每个孩子全面、和谐地发展。


“我们坚信从兴趣入手,幼儿自然会积极主动地学习和保持高涨的学习热情,孩子们能从他们所做的每一件事情中学习,借此开发头脑,并培养通过实践操作将知识还原到生活中去的能力。”任贝林说。


为此,东方剑桥第三双语幼儿园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在中班以上开设了轮滑、围棋、舞蹈、美术、乐器等13门特色课程,以兴趣为引导,使孩子在健康、社会、科学、艺术、语言五大领域都得到良好发展。“通过一系列课程,我们幼儿园形成了‘四全并举’的另一办学特色,即全面和谐发展、全程双语教学、全员潜能开发、全天爱心呵护。”


采访最后,任贝林说,“我们喜欢把这里看成第二个家 ,一个家长和孩子被接受和爱的地方,一个充满笑声和游戏的地方,一个孩子的声音能得到关注并被给予热烈回应的地方。通过我们的努力,给予孩子们对幸福的正确认识和追求幸福的信心和能力,这也是我们最想做到的。我们相信健康的体格是成为幸福、优秀人才的基础,我们会竭尽所能为孩子们创造一个有足够机会得到体能锻炼的环境。我们相信诚实、勇敢、自律、忠诚、礼貌和良好的习惯是他们一生也享用不完的财富,我们将努力为孩子们营造笑声、书声、歌声朗朗的在园环境,这是我们坚持不懈的培养他们各方面兴趣的动力。”

分享到:
来源:中国广播网教育频道  2013-10-02  596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