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行动新主张 > 正文

贵州今年将建十所中小学接纳农民工子女

昨日从省教育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力争11个县通过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核验收。同时在全省市(州)、县城所在地新建10所大型的以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为主的中小学,以解决农民工子女和农村留守儿童就学难问题。

按照部署,今年将在全省市(州)、县城所在地新建10所大型、以招收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就读为主的中小学,缓解随迁子女就学难问题。全面推进县域内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力争11个县(白云区、余庆县、凤冈县、荔波县、丹寨县、麻江县、兴仁县、玉屏县、万山特区、黔西县、威宁县)通过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考核验收,义务教育巩固率达80%以上。


此外,将投资31.03亿元资金用于义务教育;为关心农村“留守儿童”教育和成长,今年我省将争取出台农村中小学布局结构调整指导意见。


另据了解,今年,我省还将按照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总体规划,拟建设1134所学校学生宿舍计97.95万平方米。

分享到:
来源:贵阳新闻网  2013-12-17  5592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