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领导关怀 > 正文

第三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举行 鲁昕出席

第三届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日前在西安市举行。教育部副部长鲁昕、陕西省副省长朱静芝以及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商务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部委相关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鲁昕在开幕式的讲话中指出,高校食堂工作对高等教育健康发展、校园乃至社会和谐稳定都具有重要意义。每年举办“农校对接”洽谈会,目的是为农产品直供高校打通渠道,减少食品采购的中间环节,降低学生食堂的采购成本,保障学生利益。当前,越来越多的高校和农产品生产基地、相关企业加入到“农校对接”工作中来,“农校对接”电子商务平台试运行已取得成功,进入推广阶段,“农校对接”工作得到诸多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

本次洽谈会由教育部、农业部、商务部、供销合作总社、陕西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据主办方介绍,全国“农校对接”洽谈会已是连续第三年举行。今年来自全国各地的高校伙食工作代表1000余人和500家食材供应商参加洽谈,规模再创新高。通过“农校对接”,可使高校食堂采购成本降低10%至15%。在为期3天的会上,部分教育厅协同省内高校与供销社推荐的企业和基地也签署了供销合作框架协议。中国高教学会后勤管理分会还将对“农校对接”与高校学生食堂采购工作中作出突出成绩的先进院校进行表彰。

分享到:
来源:光明日报  2014-06-07  1223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