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媒体观点 > 正文

济宁“小餐桌”打起小学辅导牌

一小学门外,小餐桌摆出招生横幅   

 3日-5日,济宁城区各小学接受入学报名,而小餐桌也开始在小学门口打起了广告,趁机招揽生意。记者调查发现,今年不少小餐桌开始打起了辅导牌,孩子中午吃饭的时候,还能由老师辅导孩子写作业,受到了不少家长的青睐。

6日上午,记者来到银都花园小区内的观音阁小学,辖区内报名已经结束,校园内显得有些冷清。而校门外的几家小餐桌,却显得十分热闹,校门右侧和对面都打出了广告横幅,还有两家在店外张贴了广告标语。据小区居民反映,除了这4家小餐桌,小区内还有几家没挂牌。

随后,记者来到浣笔泉路上的济宁学院附属小学,学校南面的小区内,零零散散分布着十余家小餐桌。记者走进了一家开着门的小餐桌,得知记者是来咨询报名,一名自称店主的男子将记者让进了这栋二层小楼。墙上挂着黑板,写了不少数学题,屋内则摆放了十余张小书桌。店主坐下来笑着告诉记者,孩子们吃过饭,还有老师辅导他们写作业。

通过交流记者得知,这家小餐桌提供含有两三个菜的午饭,二楼摆了十余张床,供孩子们午睡。至于一楼的书桌和黑板,店主说是下午放学后供学生们写作业用的。得知记者家的孩子今年刚刚在小学报上名后,店主立刻告诉记者,自己是城区一所中学的数学老师,除了能照看孩子、提供午餐之外,还能辅导孩子做作业。

针对辅导孩子学习的问题,店主告诉记者,现在的小餐桌都打出了辅导牌,但真正有老师进行辅导的却很少,“能像我们家这样,店主就是教师的不多。”提及价格,店主表示他们这里费用是按月收取,一个月260元,提供一份午餐,晚上则在学生放学后提供一些点心,“不少家长还是希望孩子晚上能回家吃饭,所以我们就不管孩子的晚饭。”

记者咨询了多家小餐桌发现,与往年相比,小餐桌的价格略有上升,基本上每月收费都涨了50元左右,有些甚至涨得更多。而小餐桌的生意依然十分火爆,不少小餐桌在小学报名的三天内已经招满,不再接受报名。

分享到:
来源:齐鲁晚报  2014-06-07  18470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