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领导关怀 > 正文

芜湖举办《快乐童心》留守儿童歌咏大联欢

傣族舞蹈《月光下的凤尾竹》与葫芦丝演奏相结合

为了进一步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教育,帮助青少年进一步了解我国现代化建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明确新世纪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奋斗目标,增强民族自尊心、自信心和自豪感,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树立崇高的社会理想,时刻准备承担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8月11日上午,安徽省芜湖市镜湖区方村街道关工委、妇联,联合举行青少年《理想点亮人生》主题教育测试和《快乐童心》文化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歌咏联欢活动。

上午8时许,街道四楼会议室里座无虚席,青少年和志愿者们个个欢颜笑语,济济一堂。本次活动分两步进行,首先由28位中小学留守儿童代表进行《理想点亮人生》主题教育测试。接着歌咏联欢会在绸带舞"歌唱祖国"的旋律中拉开帷幕。

这次联欢会有舞蹈、男女声独唱、器乐演奏、诗歌朗诵、演讲、大合唱等22个节目。童声独唱《世上只有妈妈好》的甜美歌声表达了所有人对母爱的共同感受;古筝演奏者王紫云将《茉莉芬芳》弹奏得婉转优美、波动流畅,感情细腻温柔,好似茉莉花开时各种娇媚的姿态、沁人心脾,芬芳美丽如一幅画卷徐徐展开;最动人的要数盛洁同学的舞蹈表演,她好似是在月光下的一个傣族姑娘,轻柔的舞姿,伴随着葫芦丝的旋律,把悠悠情思融进了《月光下的凤尾竹》;大合唱中孩子们个个童声清脆,曲子支支动人。大家的精彩表演赢得了阵阵经久不息的掌声。最后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合唱声中,此次歌咏联欢活动落下帷幕。

分享到:
来源:中国未成年人网  2014-06-16  22583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