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健康行动
媒体观点
深度访谈
领导关怀
行动新主张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 > 校园活动 > 健康行动 > 正文

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素质教育与舞蹈课程教学研讨会成功举行

2013年11月23日至24日,中国教育学会第二十六次全国学术年会在山东青岛隆重召开。由中国教育学会舞蹈教育专业委员会(以下简称“舞委会”)组织的素质教育与舞蹈课程教学研讨会作为其中一项分会议,于11月23日下午两点在青岛26中多功能厅举行。

舞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素华介绍会议议程

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刘炼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由东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院长、教授,舞委会副理事长刘炼主持。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潘志涛,舞委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李素华等领导出席。

崔春杰带来“1+2+3”舞蹈课程实践教学

张乐乐带来“房子、盒子、匣子”舞蹈课程实践教学

会议开始由舞委会专业教师崔春杰、张乐乐分别带来“1+2+3”和“房子、盒子、匣子”的舞蹈课程实践教学。教学过程中,学生成为了舞蹈学习的主体,教师提炼出学生创编的有效动作,共享学生群体的已有经验,在开发学生各项能力的同时,让孩子快乐舞蹈。这一新颖的教学模式,得到了在场观众的一致认同。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讲话

教学展示结束后,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作了“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切实推进学校艺术教育的改革与发展”的讲话。她在讲话中提出:舞蹈是属于所有孩子的,舞蹈教育不是舞台艺术教育,不是精英艺术教育,而应是所有孩子生活的精彩展现。

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潘志涛作报告

北京舞蹈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教授、硕士生导师潘志涛对青少年舞蹈的素质概要作了简要论述。他指出:舞蹈教育要围绕学生年龄特点,切勿成人化的表现,希望我们的舞蹈能含有更多中国传统的内容,使民族艺术得到积淀传承与发扬。

北京师范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舞蹈教师王杰作报告

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桂萍作报告

而后,北京师范大学传媒与艺术学院舞蹈教师王杰,北京师范大学体育与运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姜桂萍分别就素质教育舞蹈课的价值取向、舞蹈教育的价值及推广教学质量的途径作了报告。会议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中国校园健康网作为舞委会的媒体支持单位,对此次会议中的素质教育舞蹈课程实践教学及专家报告作了全程跟踪拍摄,更多内容将陆续发布,敬请关注!

分享到:
来源:中国校园健康网  2015-09-26  21317 0
中国校园健康行动城市联盟

上海市

重庆市

浙江省

山东省

黑龙江省

江西省

甘肃省

福建省

海南省

宁夏回族自治区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

Copyright © 2011 chinaschool.org.cn,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3037513号-4

执行单位:中玉之天(北京)投资有限公司 技术支持:北京捷图信息技术发展有限公司